undefined

看到最後才知道,這部片是改編自印度的真人真事。看完真的很振奮人心,有緊張刺激,有感動,更有當時代刻板印象的反思。相信很多人對阿米爾罕都不陌生,三個傻瓜/來自星星的你 都是由他主演,但比起前兩部,我更愛這部。我就不透露劇情了 只表達自己所看到的 所感受到的。


女孩就不能比男孩強嗎?女孩就只能被社會所規範嗎?
當時候的印度社會,認為女孩就該持家打掃,做個稱職的家庭主婦,甚至你未來的另一半也由不得你自己選擇。其實一開始男主一直都很期待生個男孩圓了他摔角的夢,但還是生了女孩,但女孩為什麼不能摔角?女孩就該乖乖的當家庭主婦嗎?不。 即使現今的社會已接受男女平等,但還是存在著性別歧視,性別自由化也許還是要給社會一些時間吧。 

undefined

很多時候 很多事 是自己爭取來的
Geeta 第一次參加了村里較正式的摔角比賽,她輸給了一個男生,但她不認輸,問了爸爸,下一次什麼時候比賽,她更努力的練習,就為了變得更強。而陸續獲勝並得到國家冠軍。其實很常我們心裏都知道我們該如何變得更好,但總是有個懶惰的線藏在我們大腦,當知道可以休息的時候,就把那懶惰的線越拉越長,甚至就把腦的思考神經給綁架了,就這樣放縱了自己的懶惰,也放走了自己的夢想。夢想要堅持,但前提是我們有多想要?

 

undefined

他們的方式也許沒有多厲害 但那是愛我們的方式
其中催淚的一幕很印象深刻,Geeta 去了國際運動學校學習後回家鄉,因為看不慣爸爸的老牌教學,挑戰了爸爸,結果贏了爸爸,贏後還很得意。這一幕,總覺得應該蠻常發生在生活中,一定有過那種覺得父母很古板的時候,自以為出去外面世界晃了一圈有多了不起,真的沒多了不起,老是跟爸媽爭輸贏,真的爭不到什麼而二女兒看見的卻不是輸贏,而是看見爸爸老了。爸爸不再年輕力壯,爸爸也有無法幫我們抗的時候,自己又還要任性到什麼時候呢 請學會好好愛家人吧 你也可以是爸爸的巨人 


undefined

我喜歡他不服輸的眼神 是那種打從心裏渴望的眼神
也許很多事情我們不能做到100分,但至少全力以赴,盡力就自在。

好久沒打部落格了,雖然是紀錄感受,但更多是和自己的對話 =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